zzzzzzzzz°

【雷卡】a story

ooc是肯定的
我总感觉我就是在写披着雷狮和卡卡名字的原创
私设如山预警,和官设冲突预警
乱搞预警
内容如那啥预警
……我真不建议你们看预警




1.

长公主到了要挑选丈夫的年龄,王宫里从日出起就忙碌起来,为傍晚时那场托辞密切贵族关系实则是相亲大会的舞会做着准备。

而这些发生在中央区的繁忙都与那还在啃一个发霉馒头的孩子毫无关系。

那是一个让人无法生起好感的破烂东西。头发缠在一起,陈旧的布料勉强遮蔽着的大概是一具幼年人类的躯体。他正撕咬着一块没有一处是白色的馒头。

进食完毕以后,那被这糟糕环境折磨成一副瘦得脱形的模样的孩子在将馒头和许多菌落吞食入腹以后便利落地站起来离开了。

这种惨状在这片远离王宫,满目疮痍的的土地上随处可见。

这片土地曾作为战争地址存在过,自那以后便因化学遗留成了雷王星一道难以抹去的伤疤,在新世纪也仍旧是遍地荒败。

不过这孩子的背影在这片荒芜里倒是有几分能令人驻目的特别。

这里的人们总是佝偻着,颤颤巍巍地,像是光维持心脏跳动便已经竭尽全力,但他却从不曾将自己的脊背弯折丝毫。

而正是这份不知从何而来的骄傲吸引了从王宫里逃出来的皇子的注意。

出于好奇,这位名为雷狮的皇子接近了那个孩子,他伸出手去拍了拍那孩子的肩,却在拍到那咯人肩膀的下一秒就被捏住了手。

那孩子大概是想要攻击的,可长期的饥饿使他不具备攻击所需的气力。

他大概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进攻效果不佳,于是转过头来凶狠地盯着雷狮——像一只受到威胁的小兽般龇起牙齿。

——雷狮却丝毫不将那皱起的五官放在眼里,他被这孩子的眼睛吸引去了心神,他想,即便是皇宫里最美丽的宝石和这孩子的眼睛比起来大概都要逊色很多分罢。

为了不遭到抵抗雷狮把那孩子的双手圈住,空置的手伸出去想要碰一碰那孩子的眼睛却被狠狠地咬住了。

“有点疼,”雷狮这样想着,却慢慢地勾起了嘴角。

他松开圈住那孩子的手以后捏住他的嘴,把自己的手指抽了出来,然后带着异常灿烂的笑给人来了一下。

那孩子一下子便晕得不省人事了。而在感慨了一番这人可真是脆皮以后雷狮便利落地把人像物件一般提起来向着皇宫走去了。

说实话,雷狮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这个八成会成为累赘的小东西带回皇宫里去,只是莫名强烈的直觉驱使着这位向来随性的皇子做出了这个不被他的理性所认可的动作。

从那一刻起,雷狮便在赌桌上放下了不轻的筹码,但愿他能够得到理想的回报。

2.

离开的路上有不少人的视线都在雷狮和那孩子的身上停留了片刻,可不久后便又移开视线缓慢地离开了,只有一位缺了好几颗牙的老妇人递给了雷狮一个意外地是白色的馒头——是给那孩子的。

雷狮收下馒头后看着那位老妇人还未收回衣袖里的断指手掌问道:“你们都不怕我么,我看着还是有几分像那些贵族的吧?”

听到雷狮的问话,那妇人缓慢地抬起头来,转动了一下浑浊的眼球回答道:“对于我们来说,贵族是没有丝毫关注意义的东西,因为我们连死亡也不畏惧。
那孩子是被人送到这该死的地方来的,还小,待的时间不算长,但是个好孩子。”

语毕,老妇人便拄着一根不平的木棍咳嗽着离开了。

回到皇宫以后因为还带着一个人所以被发现了的雷狮被一群惊恐的仆人死死地围住,上下检查他是否有受伤。

待到确认雷狮安然无恙以后仆人们才注意到雷狮带回皇宫来的东西——然后集体露出了嫌恶的表情。

一位在皇宫里尚算有几分威望的老仆人倒是没有做出这般无礼的行为,只是当场便跪下,声泪俱下地哀求雷狮万万不可将这秽物带到皇宫里。

其他仆人听了这老仆的话,也从嫌恶中回过味来,全都扑通地跪下开始苦苦哀求雷狮——毕竟私带外人,还是如此不堪的外人到皇宫里来,是可大可小的罪行,若是那陛下心情好,说是疼爱皇子而应允了那便是万事大吉,但如若那陛下心情不好,不仅那被带回来的外人要丢了性命,仆人们,甚至是皇子都要受到轻重不等的惩罚。

但直接上司的命令是必须要执行的。尽管仆人们心里都尽是忐忑,还是要从雷狮手里接过那孩子,然后遵循命令去“给他好好洗洗”。

等到洗脏了好几盆水以后,这个被雷狮带回来的孩子才终于重新拥有正常的肤色。

那是个非常漂亮的孩子,却瘦得渗人。

大概是太虚弱了,因此被雷狮那一下子给弄晕了的那孩子在遭受了一番折腾后也仍未醒来。

临近傍晚,雷狮在被催促了好几回以后才终于愿意去为参加那什么舞会做准备,而在临走前,叮嘱完仆人不要让那孩子离开卧室雷狮以后还恶劣地掐了一下那孩子的脸。

3.

“——真是无聊透了。”

望着满目穿金戴银的男士们和女士们,雷狮的思绪早已飘到了千里之外。

老天爷十分赏脸,今夜的星空格外地令人心醉,雷狮站在舞会场地那巨大的落地窗前,伸出手去在玻璃上轻轻描绘星空的形状,心里想着这片星空倒是可以和捡来的那孩子的眼睛稍微媲美一下。

这样想着,雷狮朝着那片星空做出一个狙击的手势,而后,在快要开枪时却又笑着作罢了。

把手放回身侧以后,雷狮背靠着巨大落地窗,双目毫无波澜地望着每一次宴会都不尽相同的面孔,心里满是挥之不去的晦暗情绪。

他的心里住着一头野兽,而此时,它正在不满地吼叫着,它愤怒地想要脱笼而出,却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突破点。

从舞会回到房间以后,便发现那孩子坐在床上。整个人缩在角落里狠狠地盯着雷狮出现的地方,雷狮刻意地忽视了那充满敌意的眼神,关上门后开口问道:“我叫雷狮,你叫什么名字?”

"……"

没有得到回应,脾气一向不算好的雷狮有些不爽,走到床上迎着那孩子尖锐的视线坐在了离他大概一米远的位置又开口问了两遍,都没有得到回应。

恼了的雷狮不耐地眯起眼睛看着那不为所动的孩子出言威胁道:“你要是再不回答我,我就把你从这里扔出去。”

那孩子听了以后仍旧不肯开尊口,只是收敛了敌视,开始放空眼神。

这可真是让雷狮气笑了。

雷狮胡乱地揉了一把那孩子清洗过以后柔软的头发当作发泄,然后便把那孩子从角落里抱出来塞到了被子里,自己也在一旁躺下。不再说什么,就这么自顾自地闭上了眼睛,独留卡米尔在黑暗里怀抱着众多情绪无法入睡。

倒是能睡着才奇怪吧,卡米尔想道,在那么荒凉的地方看见一个高贵得与那地方格格不入的人,被骚扰了一番后又被打晕带到这么一个华丽的地方来,醒来以后想要离开却又被人赶回这个房间里,房间外面是什么样子也只囫囵望了一眼,本打算就这么在角落里待着却被房间的主人,也就是那个骚扰自己的人问了名字,一直闷着不回答,被抱起来以为就要被扔出去了结果却到了从未感受过柔软里······

悄悄转头望向那个名为雷狮的陌生人,那是一个奇怪的人,打个比方的话卡米尔觉得那大概是一头对世界充满好奇与向往的狮子,是一头想要征服世界的狮子。

——"你好雷狮,我叫卡米尔。"

这是谁的呓语?又有谁听见了吗?

全都不得而知。

4.

尽管雷狮睡觉的时候拉上了厚重的窗帘,但阳光仍然从缝隙里钻进了雷狮的房间。

卡米尔仍旧保持着雷狮把他塞进床里时的姿势,一夜未眠,对于卡米尔来说负担意外地重,睡眠可以帮助他忘记饥饿,因此这一个无法入睡的夜晚让卡米尔被身体不断响起的警报折腾得够呛。

因此在阳光照射到雷狮房间里的镜子,又从镜子跳到卡米尔眼前后,他终于是闭上了双眼——昏迷了。

雷狮在卡米尔陷入昏迷的那一刻便睁开了双眼,看着旁边那个警惕性高得吓人的孩子终于入睡了,他心中莫名地升起几分欣慰,可这欣慰升到一半便又被狠狠地压了下去。

一番确认以后,雷狮便急躁地召来了医生,看着那医生给那孩子检查,注射营养剂,雷狮皱着眉强压下来自己心中的暴躁。

而那份暴躁之中大概还有一丝雷狮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歉疚。

医生离开以后,雷狮便按照医嘱让仆人准备了一些清淡的流食,然后便换上精致的服装去应付各位先生小姐了。

再次回到房间已是正午过后,打开房门便看见那孩子正死死盯着眼前那碗白粥却迟迟不开始进食。

注意到雷狮回来以后那孩子撇了雷狮一眼,然后便又将视线集中在眼前那碗已经凉透了的白粥上。

雷狮走到床边坐下,说道:“你要是不想饿死就把那个吃掉,你吃的脏东西不少了,就算我下了毒也不一定能把你给毒死。”

又是一阵沉默以后,一点几不可闻的不属于雷狮的童声跃进雷狮的耳朵里:“我是在想这个东西是什么。”

说完那孩子还吸了吸鼻子,手指有些不自然地搅在了一起。

"这是粥,卡米尔。"

5.

卡米尔没有问雷狮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这个关于名字的闹剧就这么被揭了过去。

而关于卡米尔的处置问题,雷狮向那人提起这事的那天约莫是什么好日子,轻易地便得了应允,至此,卡米尔便算是正式成了“雷狮皇子的客人”。

——这可真是一顶让人苦恼的大帽子。

卡米尔不太习惯与他人交流,倒不是羞涩,只是一种仿佛与生俱来的与他人之间的隔阂,被教了基本礼仪以后卡米尔已经收敛了不少,在不少人眼中也是一个乖巧寡言的形象。

但说到底,卡米尔并不真正是个乖顺的人,因了他骨子里这份该死的架子,总是有一些半大的孩子被他惹得跳脚,各种层出不尽,或幼稚或狠毒的报复像是卡米尔的日常般不知疲惫地上演着。

雷狮从不去管他的这位小客人的这些破事。但某天也许是不知哪个“小伎俩”触怒了他,雷狮躺在他那正在认真看书的小客人旁边假寐时突然没头没脑地说道:

“适当的忍耐是策略,但当忍耐过多时它就会失去价值了,卡米尔。”

“······我知道了,雷狮。”

“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有点长幼观念,不要直呼我的名字。”

“那不然叫什么?”

“叫大哥。”

“否决。”

在那之后,总是领头折腾卡米尔的那孩子不知是怎地就在雨天摔断了腿,没人知道那到底是怎么回事,连本人也是一副茫然的模样。

在他养伤的这段时间里,卡米尔倒是过了一段还算安稳的日子,可待到他从房间里头出来了便又开始欺负卡米尔。

然后那领头的孩子从房间里出来不到十天便溺了水。

修养过来以后又被鬼怪吓得不敢出门。

再后来又遭了一次没有任何起火原因的火灾。

而后,那不知从何而来的谣言将这一切解释为神明对坏孩子的惩罚,这番像是一位母亲为哄骗孩子而编篡的话语,却在最终被受了引导的孩子们想象成了是“神明(卡米尔)对坏孩子的惩罚”。

听仆人说起这事的雷狮倒没有表现出什么强烈的情绪,只是在一个天气还算不错的日子里望着白云悠然的天空不知对何人说了一句“不错”。

——大概是对坐在他身旁像是要把脸埋进书里头的小客人说的吧。

“谢谢,雷狮。”

“你以后再直呼我的名字我就抽你。”

“雷狮雷狮雷狮雷狮雷狮。”

“你还给我叫起劲儿了。”

“雷狮雷狮雷狮雷狮雷狮雷狮大哥。”

“死小孩儿,别以为你藏在最后说我就听不见了。”

“听起来感觉不错,以后也这么叫吧。”

“我只叫这么一······”

看着雷狮似笑非笑的神情,貌似还想要挣扎一番的卡米尔无奈地叹了口气,轻轻揭过已经看完的上一页,口中轻轻地应道:

“好吧,大哥。”

6.

卡米尔不知道自己的生日,而在成为“三皇子殿下的小客人”的第二年,他却突然在某天被那位任性的三皇子殿下告知“今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之后还收到了一个精致的蛋糕作为生日礼物。

尽管那个蛋糕大概是雷狮不知在哪个宴会上随手拿的,但卡米尔却仍旧怀抱着满心不显露在脸上的喜悦将那个可爱的小蛋糕一点一点地吃掉了。

那是一个非常甜的蛋糕。

在那以后,每年的生日(也就是卡米尔来到皇宫的那一天)雷狮或多或少地都会为卡米尔准备一些蛋糕或是一些小玩意儿。

但在卡米尔的十四岁生日时雷狮却意外正式地送了卡米尔一条红色的围巾。从前不是没有送过比这昂贵的礼物,但雷狮往年都只是把礼物放在房间里或是托仆人转交。

“大概这就是属于雷狮的害羞吧”——卡米尔坏心眼地这么想道。

但当卡米尔在十四岁那年僵硬着脖子被雷狮认真地围上柔软的围巾时,卡米尔清楚地认识到,往年的随意并不是雷狮的害羞,只是建立在雷狮“真的没怎么在意”上的巧合罢了。

雷狮大概是第一次做帮别人带围巾这种事情,因此在那种在不算热的天气里卡米尔愣是被他折腾得觉出闷来。

雷狮应该是在试图帮卡米尔把围巾缠得很复杂,但由于自身的技术条件有限,因此雷狮最终并没有得到他理想中的结果——只是把卡米尔的脖子死死缠住了。

面对在卡米尔的脖子上团成一团的围巾,雷狮殿下遇到了生平的第一次重大困难,一番研究以后才把卡米尔的脖子给解救出来。

在最终,不放弃的雷狮先生还是把围巾缠成了一个还算有型儿的模样。

“卡米尔,生日快乐。”

“······怎么了,大哥?这么突然。”

“只是想贿赂你和我去一趟旅行。”

7.

卡米尔的回答?

不重要了,反正在第二年雷狮便大摇大摆地带着他的小客人离开了他的母星——一个养育却又囚禁了一头理应在无边草原奔跑的狮子的地方。

8.

这便是关于已被雷王星满宇宙搜查的三皇子殿下和他的小客人的故事之一了。

接下来这位雷狮殿下还将与他的小客人在浩瀚宇宙中留下无数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的结尾我们便不提及太多。

只是我敢肯定,

——那一定每一个都是能触动到您的故事,因为其中的他们都必然努力地渡过着他们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

9.

又是新的一天。

“早上好,大哥。”

“早上好,卡米尔。”




这篇其实一句话大纲就是想看卡卡叫雷狮的全名而已hhhhhh【笑不出来】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这篇卡得太久了,所以老是越写越偏【就是越写越乱来】
发出来真是太对不起小天使们了
所以,如果有哪个小天使看完了
我给你比亿万个心心(´இ皿இ`)

评论(1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