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zzzzz°

【钓球】于夏季盛开的葵是赠予雪的礼物

cp向是夏雪,ooc到不忍直视
慎入






“雪,你和小葵在做什么?”

“我们在钓鱼啊,小葵快来和夏树爸爸打招呼!”

听着电话里传来恋人和女儿的声音,因为比赛被迫与“妻”女分离,此时正身处大洋彼岸的宇佐美夏树情不自禁地弯了嘴角,声音轻柔地应着女儿精神的问好。

“小葵,这几天有听爸爸的话吗?”本意只是例行询问一下女儿的近况却收到了意料之外的沉默。

尽管平时把女儿宠得像个小公主,但在对女儿的教育上却是个实打实的严父的宇佐美夏树先生在电话的这头挑了挑眉。压低嗓子地问了一句怎么了?

明显被夏树吓到了的宇佐美葵郁闷地把小脸埋进雪的胸膛闷声闷气地嘟囔着不要和夏树爸爸说话了。

无辜地夹在这两父女的战争中,和夏树恰好相反,平日里不如夏树和女儿相处得好,在女儿犯错时却是女儿的保护伞的真田雪无奈地将电话从女儿那儿拿到自己的耳边,

“没什么,小葵前几天和一个坏小子打架了,她怕被你说教都不敢和你说,你却偏要提……”

听着夹杂在恋人温柔嗓音里女儿不忿的“夏树爸爸是大坏蛋”,和家人相隔千里,躺在异乡的床上的宇佐美夏树先生在这一刻恨不得自己可以瞬间飞跃这遥远的物理距离,去到他亲爱的家人们身边。

想要亲吻自己有着火红头发的恋人,想要让古灵精怪却是他最贴心的小棉袄的女儿骑在他的肩上,听她兴奋地大喊夏树爸爸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然后假装不经意地捕捉恋人稍微有些吃醋的神情。

——啊,为什么这个比赛要在这么远的地方进行。

只得默默妄想的宇佐美先生郁闷地长叹一声引得真田雪暂停了向他汇报近况。

电话的两头都陷入了沉默,只有呼吸声与细微的电流声到处流窜,像是想要逃出这片安静。

“夏树,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比赛已经结束了,但要回来还得再等个三四天吧。”

“这样啊……”

短暂的对话以后又是沉默,某些时候远比身为成年人的真田雪要放得开得多的宇佐美葵扶着雪的肩膀站起来凑到电话边悄悄地说道:

“夏树爸爸,我和爸爸都很想你啦”

忽视真田雪顿时颜艺起来的脸,小姑娘抱着他的脖子嘻嘻地笑起来。

“爸爸害羞了!”

通过女儿的描述瞬间脑补出恋人窘迫模样的宇佐美夏树先生跟着笑出了声:

“我也想你们了,这几天乖乖听爸爸的话,我再过几天就回来了,到时候陪小葵出海去钓鱼好不好?”

“好耶——!”

一手帮女儿举着电话,另一手还要扶着这个多动症姑娘,真田雪忙得没有空余去管理自己的面部表情,没有了主人紧张时无意识的控制,真田雪的脸重新从般若模式恢复平常。

时不时地补充女儿的话,一家人聊跨洋电话聊得起劲,最终还是因为真田雪的手机发出了电量不足的悲鸣,这昂贵得不得了却没人在意的通话才终于是结束了。

挂断电话以后,宇佐美夏树本来打算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却鬼使神差点开了手机里的相册。

被主人置顶的一张相片是在海边拍的,咖色头发的小女孩儿绑着毫无水准可言的麻花辫,被一个黑色卷发的男人抱在怀里。而这个被抱着也不安分的女孩儿背对着镜头,一手勾着黑发男人的脖子,一手牵着站在一旁的红发男子。

尽管相片里没有拍到女孩的脸,但宇佐美夏树却清楚地知道女孩的模样。

笑起来的时候只有右边有个小酒窝,

最喜欢的头发颜色是红色,不是黑色,

眼睛是内双,

四岁以前有些婴儿肥,但四岁以后就变成一个瘦姑娘了,因为吃得很少所以让他的恋人真田雪十分苦恼,

喜欢和太奶奶还有春一起照顾花儿,但是更喜欢出海钓鱼,钓到鱼的时候会骄傲得不行,那个时候会插着腰等别人夸她,

看见爸爸的颜艺脸的时候会偷偷地笑,但是也会悄悄地挠爸爸的掌心,让他从紧张里缓过来,

是个特别好看的姑娘,很聪明,喜欢搞小恶作剧,是个小坏蛋,

但也是他和他的恋人的小天使。

还记得当时自己和恋人去孤儿院的时候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小姑娘。

说实话,看起来很孤僻,很不好相处,但是会在以为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打量真田雪的红发和他们交握在一起的手,大眼睛里是好奇,

还有一些不易察觉的期待。

在后来,他们和小姑娘谈起过当时的事儿,在某些时候和她的夏树爸爸一样别扭得不行的宇佐美葵却难得的直率了一次:

“因为你们看起来特别特别温柔,虽然不是老师说的‘爸爸妈妈’,但是我喜欢你们。”

说起来他的恋人在听了女儿的这番话以后感动得像个小毛孩儿,把女儿吓了一跳,但其实当时他自己也是被狠狠地感动了一把。

看着这张不正经的三人合照,陷入回忆中的宇佐美夏树先生有些困了,把手机关掉扔在一边,闭上眼睛,呼吸逐渐变得平缓起来。而就在入睡前的几秒朦胧之间,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回去以后,久违地拍一张三人合照吧。







题目又臭又长
是想要强行文艺的恶果
刚补完了钓球,到lof上搜了搜感觉自己像是来到了极点
好冷啊操【暴哭】
ooc到爆炸,因为感觉大概没人会看才任性地发了出来
好羞耻啊/////
明明欠着一屁股的债却要摸鱼,还摸得这么烂……
——想弄死自己了!

评论(6)

热度(8)